要加香菜

【瞳耀碎碎念】之“蚊子包”与“草莓园”

#糖分充足#

#部分灵感来自《我们长大了》嗒嗒跆拳道馆安慰妹妹的梗#

小展耀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手里捧着的是厚厚的儿童百科全书。

北半球低纬度的地方,夏季,空气很是黏腻。院子是展白两家打通连在一起的,里面的树年龄很大,壮壮的,高高的,枝叶纠缠在一起撒下的阴影是这酷暑天里难得的好去处。秋千正好就在树荫下,这是展家爸爸和白家爸爸一起搭起来的。

小耀不知道为什么院子里会有秋千,小羽瞳也不知道,可能就连白家爸爸也不知道,只是启天说了,他就照做了吧。

自然风确实是最温和的,小耀很少会热伤风了。秋千也是两个崽崽下午玩耍时间里最喜欢的地方,一个静静坐着,一个踩着秋千飞着够叶子。

只是这天,小羽瞳突然被白家爸爸送去了跆拳道馆,小耀一个人捧着书坐在秋千上。蚊子逮到了机会,冲着小耀露在外面的小粉胳膊小粉腿儿一顿猛亲,展家妈妈忙完看到时已是红红的一片,心疼死了,小耀也是后知后觉的痒,手忍不住地挠,好多处都挠破了。小羽瞳第一天去跆拳道馆很是兴奋,学得快,劲儿使的也足,晚上被白家爸爸领回来时认了一道路,洗了澡吃了饭,就爬上床睡了。

第二天早上看到小耀结了痂的地方,眼泪就跑出来了,比跆拳道馆里的大朋友打到鼻子还疼。

小耀这是第一次看见小羽瞳哭,一只手背使劲儿搓着羽瞳的眼睛,一只手叉着腰笑着说道,“哥哥不疼”,气的羽瞳追着他跑了一上午。

午觉过后,小羽瞳自己去了跆拳道馆,小展耀坐在后院的秋千看书。

白家妈妈贴的驱蚊贴,喷的花露水好像并没有什么用,小耀依旧被蚊子狠狠宠了一把,只是小羽瞳的那滴泪在小展耀的心里荡起了涟漪,在羽瞳下课前翻滚着穿上了长裤长袖,悄悄溜到后院的秋千上,眼睛从书上离开的瞬间碰巧对上了飞奔着从跆拳道馆跑回来的羽瞳。

小羽瞳进院子里就瞅见了粉粉脸的小展耀,扭着闹着要给他脱掉,一直到吃饭的点儿,白家爸爸闯入这小世界揪着小羽瞳的耳朵给他拎回家。

不用上幼儿园的暑假总是很漫长,两个四岁的孩子各自有自己的心事。

睡觉前,小耀心里暗自想着下午的长衣长裤好像挡住了蚊子的进攻,嗯,明天也穿这些等他吧。

小羽瞳确实翻滚着睡不着,猫儿今天下午怎么穿这么多,不会是为了掩盖痂吧!

滚动着,滚动着,就到了第二天的早晨,小耀树下看书,小羽瞳窜上窜下。

只是午觉后,小耀一个人捧着书坐在秋千下多了一丝落寞,蚊子并没有屈服于长衣长裤,狠狠地在小耀白皙的肌肤上留下印记,不忍挠了,只能转移注意力。为什么之前没有被蚊子咬过?是什么时候开始被咬的?嗯!羽瞳去跆拳道馆后。

那个窜前窜后闹着自己或是在自己身边的耗子真的赶走了好多脏东西。想明白的展耀抬眼就看到跟前冒着热气流着汗的小羽瞳,抬胳膊用袖子擦了起来……

第二天中午

“猫儿,醒醒”,小羽瞳用手指轻轻戳着小耀的腮帮子,小耀揉着圆圆的眼睛,呆呆的,就被羽瞳牵走了,“展妈妈,我带小耀去跆拳道馆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白家妈妈帮腔道,“去吧,去吧,羽瞳,你要保护好展哥哥哦”,小白有些兴奋,暂时大脑空白接受了小耀是哥哥这事实,就在展妈妈还懵懵的状态下,拉着展耀就跑了。

跆拳道馆里开着空调,没有蚊子,只是有小男生看着小展耀长的可爱,就跑过去勾肩搭背,只是未碰上,就被白羽瞳东一脚,西一脚踹开了。

一晃眼就到了小学一年级暑假。

小羽瞳依旧在每个下午拉着未睡醒的小耀去上跆拳道课,只是并不让他上场,会在背包里放上一本书给角落待着的展耀解闷。

小插曲是发生在小羽瞳拥有了后遇上了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对手,对方因屡次想要逗小展耀儿被白羽瞳破坏有些生气,拥有相同段位pk没必要分年龄,教练倒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问看戏的小耀觉得谁能赢,一脸懵。两人就开打了。

白羽瞳郁闷的是展耀没有站在自己这边,对手愤怒的是这小孩儿太嚣张了,因为不自觉想往小耀那儿瞅,对方一个直勾拳,小羽瞳鼻子出血坐到了地上,正准备还手,小展耀跑过来,眼圈红红的,忍不住把猫儿的头往怀里搂,柔声道,“没事儿的,不疼。”

这猫儿眼圈一红,白羽瞳再也不敢让自己受伤。

两人自此到长大后的许多年里,展耀身边的蚊子,讨厌的人或事儿,都被白羽瞳拍走了。

白羽瞳没有告诉展耀,就算是穿着长袖长裤,我也能看到你身上若隐若现的包,我要做的,能做的,就是待在你身边,替你赶走他们。

展耀也没有告诉白羽瞳,那一拳打在白羽瞳脸上自己为什么会哭,只是努力着做好,成为最好的心理学专家站在白sir身边做他最好的搭档。

不用言语表达的默契,便是两小无猜。

……

那天,两个人从房间出来后,展妈问“展耀,你怎么又被蚊子叮了这么多包。”

白羽瞳一脸黑线:展妈。感觉到身边人的眼刀,白羽瞳扭头对上磨着牙,眼睛冒着火的展耀:臭耗子,看看你干的好事。

展妈被白妈叫走后,展耀追着白羽瞳一顿打。

暗下决心的白羽瞳经过一夜修炼,展耀身上的“蚊子包”终于变成了“草莓园”。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